样孙

今天也是哥谭的友好公民

他不喜欢你

ooc艾可第三方视角

jeremiah/bruce

最近看的第三方视角特别多,所以非常想写。
 

很短。











+

我做jeremiah的助手差不多有五六个年头了。

不得不说很奇妙,我本以为是他沉稳的性格狙击我的,后来发现吸引我的不过是jeremiah本身罢了。

+

第一次见他是在学校里,班里转来了一个新生,看起来唯唯诺诺的,很好欺负的样子。谁知道居然还是个天才学霸小宝贝,很快混成了老师的掌中宝。确实让人不爽,红发的怪物。

有一段时间我还和那群狐朋狗友一起欺负他,把他推进女厕关起来,或者剪烂他的球服。事实上他也不怎么穿球服,他好像对运动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后来慢慢了解他。我在学校吃的开,每次都帮他办些小事,你能想象到的,堵个人什么的。

我记得那次他被传言说,打死了一只狼,于是变成众矢之的。“狼狼那么可爱怎么能打狼狼!”他被砸了满脸剩饭剩菜根本没有什么反应,那些人觉得没意思也就抛下他走了。我在尽可能近并且保持能让那些残羹冷炙绝对碰不到我的位置坐下问他:“那只狼怎么样了。”

“我就是见死不救罢了,”他低着头回答我。

是个有趣的事。“什么”

“就是我看见三个人对着那个狼又打又踢的,我在巷子转角里看。结果他们发现我了。”

“哦,”

“然后呢?”

“然后他们走了,我拿我的午餐火腿肠给它吃,结果它不要,我也就走了。”

jeremiah的冷漠语气让我觉得他好像就是在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的轻松,不论是对待那个死去的狼还是遭受的暴力。

“那你走的时候…”

“基本死了。”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会留给那个狼火腿肠。奄一息的躺在地上哀嚎的小东西太像他弟弟了。也许是抛下他之后有些小愧疚。

+

这几年来,我从来没见过他对任何一个人这么上心过。

真是疯了,他居然和一个小他差不多四岁的男孩交朋友。而且表现的非常期待对方的每一次拜访。就差没把那点心思写在脑门上了。

男孩有时候会告诉他下次什么时候再来迷宫探访,于是这个傻子就提前三个小时开始傻笑。与笑气的疯狂不同,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傻子在笑。然后拼命化他的妆,遮盖异常的白色。

不过是欲盖弥彰罢了。jeremiah这么感情迟钝的家伙,能让他那么激动,八成这秘密也藏不了多久。

结果还是我高估他了,根本就是情商废物。

+

事实上我也不是每天都在迷宫里待着,在脑子里装了个子弹之前我在外面做工程师顾问还是挺舒服的。bruce这个孩子我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了解,韦恩家总是上报纸不是吗。托马斯和玛莎居然死在这样一个寒酸的巷子里,不得不说果然风水轮流转。我不太喜欢他们,但是jeremiah非常respect他们,我也得装着做做样子,就像是我得装着和jeremiah一样沉稳一样。虽然他们死了其实也并不会影响韦恩集团和我们的生意。

我对这个哥谭之子也没什么好印象。一个有钱的孤儿?自然是不能避免的沉迷花天酒地纸醉金迷。我也听说了他对男孩感兴趣,我不反感多元化的性取向。只是想不到居然有一天他会搞到我头上来。

+

bruce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尽管我不愿意承认,他并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富裕少爷,他成熟的多。

他投了jeremiah不太看好的方案,恰巧让他想起了发电机的破坏性作用。开始我其实准备阻止他的。但是他很耐心对给我讲述了一遍关于“为了他而把他爱的地方变成一张白纸好让他自己创作”的理念。我甚至觉得有点厉害,虽然他是我的情敌。


+

在bruce出现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有机会。

我几乎是他身边唯一一个女人。尤其是在jerome名声大噪之后,jeremiah不见任何人,除了我。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很多年!


但是bruce!


bruce!


他凭一己之力打开了jeremiah心里那扇门。让原本的目标杀死自己弟弟变成了帮他完成梦想!

太牛了。

叹为观止。


+

更叹为观止的是什么,是bruce根本就不接受他的好意。

那个讨厌的少爷对着jeremiah大喊说他疯了。

我看着都难受何况当事人。

然后我就欣赏着那个自诩冷静的傻子把眼泪憋回去委屈的握紧拳头劲大的发抖。

尽管我是娘家人,也有点想笑。

结局就是他被小男孩臭骂一顿僵硬的落荒而逃。

最后他成功得出保安言论“他并不了解自己,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了解他,所以我知道。”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